曹庄小学的孩子们收到暖心被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昨天早上9点半,本报“抱成团”取暖活动的第一批御寒衣被顺利发出,除了市区的十余位求助者各自领到了御寒衣物外,本报“抱成团”取暖活动为灌云县曹庄小学的20余名小学生筹集的棉被毛毯和捐赠给白蚬乡一位13岁的贫困女孩的衣被也在同一时间发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还特地派出一辆中型客车和几位警官运送这批物资,截至目前,向本报“抱成团”取暖热线求助的40余位“取暖者”已经全部获得救助。

  “我一直想跟你们联系,但是又不太好意思。”22日下午,当本报“抱成团”取暖热线拨通了曹庄小学校长曹殿秀的电话时,她的语气仍很焦急。自从21日向本报提出“取暖”要求后,她就一直在焦急地盼望回音,可又觉得才过了一天时间,也许不会那么快。恰在22日这天,李清洋和戴严夫妇、胡女士、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等一批爱心读者就为曹庄小学的20多名孩子筹齐了棉被和毛毯,当曹校长得知23日一早,这批物资就能送到学校时,她连连道谢,并一再感叹:“没想到你们的速度这么快!”

  而19日致电本报为村里一位13岁的贫困女孩求助的村支书也在同一时间接到了本报的领取通知,他也住在白蚬乡……

  更暖心的还在后头,之前已经向“抱成团”取暖活动捐出了一批御寒衣物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得知本报将为曹庄小学和贫困女孩送去这批暖心衣被时,在昨天上午9点开来了一辆中型客车,并派出了几位警官帮忙,他们和本报工作人员一同把棉被、毛毯和衣服抬上车,警官们还买了一些糕点准备送给孩子们。

  一小时后,车子开进了曹庄小学,曹校长早已等候多时,她看到了这批物资后,非常感动,她告诉本报工作人员,原本学校有100多名住校孩子,因为日前天气寒冷,很多家远的孩子选择临时住校,陡增的住校生让学校的棉被资源一时出现紧张,有了这20多床棉被和毛毯,孩子们的难题总算解决了,她希望通过本报向让孩子们“取暖”的人们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取暖”小分队来到求助的村支书耿书记的家中,把衣被留给了那位命运多舛的13岁贫困女孩。

  与此同时,近十位来自新浦、连云、海州的求助者也在昨天上午9点半领到了热心读者捐赠的御寒衣被。前一天,本报“抱成团”取暖热线工作人员进行了半天的挑选和分类,根据求助者的要求和尺寸打包,并贴上标签。第二天,所有求助者都如约前来,当他们领到散发着融融暖意的衣被时,无不感动道谢。

  至此,受本报“抱成团”取暖热线帮助的首批求助者已经突破40人。

  求助还在继续,捐助也在进行,昨天一天,致电要求捐赠和希望参加“取暖”的人依旧络绎不绝,而送到本报“温暖衣被”仓库的捐赠物资也在不断增加。

  别忘了我们“抱成团”取暖活动的口号:抱成团更温暖!如果你家里有闲置的八成新以上的干净羽绒服或棉衣,扔了可惜,但留着又穿不上,可以联系我们;如果你身边有人需要御寒衣物和棉被,也可以联系我们;如果你有相关困难人士的线索,同样欢迎你与我们联系;如果你需要帮助,请在来电时简述你的家庭情况,并提供所需衣物的尺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4日 08: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