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客丢失2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这杯豆浆,真是甜到我的心坎里。”昨日上午,回北京登机前,山东人胡先生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和妻子当日上午在新浦解放路永连豆浆店吃早餐时,大意把装有两万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店里,幸亏店里员工发现及时,打电话给他,在他登机前手提包失而复得。

  胡先生是山东人,他和妻子都在北京工作。最近,他和妻子来到新浦的大哥家有事,昨天早上8时许,胡先生和妻子来到永连豆浆店吃早餐,准备餐后就去白塔飞机场,飞回北京。

  用完餐后,他们离开了豆浆店,没有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丢失在豆浆店里。直到他们到达飞机场,才接到店里员工打给他的电话,说他的包丢在了店里。“我的包里不仅有2万元现金,还有很多证件……”。

  回到永连豆浆店,永连豆浆店的员工远远就用笑脸迎接胡先生,客气地说:“是不是丢了包啊?我们帮你收好了,放在柜台保管,就等你们回来取。”

  原来,吃早餐时,胡先生和妻子把手提包放在餐桌下。服务员收拾餐具时,发现餐桌下有一只精美的手提包,立即交给店长,店长发现包里有主人的笔记本,上面有电话,这才联系到胡先生。

  “我是第一次来连云港,这里的好人让我终身难忘。”胡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光这个手提包就值6000多元,包里还有2万多元现金、两张金卡和手机,最关键的是包里有驾驶证、身份证、户口本。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6日 18: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