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灌南两名退伍军人勇救落水老人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日前,灌南县汤沟镇一名76岁老人不慎落水,在这危急时刻,灌南县水务集团汤沟镇供水分公司工作人员徐浩、丁飞及时将老人救上岸,使老人转危为安。

原来,当天上午8时20分左右,灌南县汤沟镇葛集村76岁的老人徐明才到镇上购买生活用品,骑车到大同村路段,由于早上刚下过雨路面积水比较多,车轮打滑刹车不及落到路边灌溉渠内。时值夏种期间,渠内装满准备灌溉稻田的水,由于水流湍急,老人年事已高,电动车正好压在了老人身上使他动弹不得。就在这时,徐浩和丁飞从灌南县汤沟镇大同村巡查完污水处理站管线返程途中路过这里,看到一辆电动车的车轱辘一直在转,车辆靠近后只看见老人头部露在水面上,徐浩和丁飞连忙停车赶到事发地。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灌南两名退伍军人勇救落水老人

“当时就看到电动车压在老人身上,老人动弹不得,只有头露在上面,看上去奄奄一息的感觉,当时灌溉渠水流也比较急,很难自己站起来。”灌南县水务集团汤沟镇供水分公司经理徐浩说,当时没有什么顾虑,因为是军人出生,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徐浩和丁飞冲到灌溉渠前,扔下手机,鞋子一脱就跳到水里,把老人拖起来架到岸上,再把电动车拖上来。“我们抢救比较及时,如果我们再晚点老人家可能就有生命危险。”县水务集团汤沟镇供水分公司办事员丁飞说。

救人的徐浩和丁飞都是退伍军人,在进入灌南县水务集团之前互不认识,却有着奇妙的缘分。他们同是1984年出生。2001年12月,家住灌南县新安镇宋集村的徐浩在祖国的召唤下加入原江西武警水电二中队,灌南县汤沟镇葛集村的丁飞也成为一名军人。2006年徐浩加入中国共产党,丁飞2005年成为一名党员。2014年徐浩退伍后入职灌南水务集团,2017年丁飞从部队退伍也被分配到了灌南县水务集团。

“我掉下去后想爬爬不起来,当天穿了拖鞋,渠底部也滑,爬了几次也爬不起来,感觉就快没希望了。幸好这两个好心人及时赶到这里停车救了我,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把我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老人徐明才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18日 0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