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宁宁用爱书写人生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潘宁宁,女,41岁,中共党员,灌云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党代表,中专文化,是一名从事二十年的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在生活中,她贤惠孝顺,家庭和睦,婆媳之间相处非常好,她的家庭曾先后3次被街道居委会评为“文明示范户”。她把赡养老人作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动力,竭尽全力用真情去帮助老人,用仁爱去伺候老人,用爱心去善待老人,大爱无疆,真爱无言,她用博大的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换来了人间至纯至爱、至善至孝。

  作为一个大家庭的媳妇,上有老下有小,丈夫在县城上班,工作上较忙,一年四季出差、开会、学习的时间多,其他兄弟姊妹都在外工作,照顾老人和家务活儿大多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这些年来所做的一切,周边邻里只要一提到都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小潘是个好媳妇。

  公公十几年前因病住院,后因病情恶化不幸过世。期间潘宁宁在单位许可的情况下,专门请了两个月的假期,不辞辛苦,悉心照料老人,医生护士及其他病人家属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婆婆患有白内障,生活不便,一直以来,她一边工作一边不厌其烦的陪着婆婆住院看病、伺候老人的生活。基层卫生单位工资不高,潘宁宁舍不得给自己买时髦的服装,总惦记着先给老人添件新衣服,或是买点水果、副食之类的东西给老人。

  孝敬长辈是应做的事。婆婆因白内障的日趋严重,导致了行动更加不便,使婆婆的精神性格发生很大变化。一天三餐吃喝和生活上的照顾,潘宁宁总能做的有条有理,不厌其烦。即是这样,婆婆稍不如意就要责怪她,可她从不计较,总是笑脸悉心照料。虽然很苦,但看到婆婆身体精神好些,总是感到快慰。为了使婆婆病情好转,2008年,她带婆婆到眼科医院经专家检查,确认达到手术的最佳时机,成功的做了白内障手术,在她的照料下,婆婆重新看到了光明,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有了很大改观。

  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结婚十几年来,潘宁宁对待老人十分孝顺、恭敬,从没有因家务或其他事和长辈发生争吵。儿子今年已上高中,由于她的教育和影响孩子非常懂事,爱人工作事物繁忙,家庭琐事从不要他来做。为了全家人生活快乐,潘宁宁十几年如一日,尽善尽美地做着妻子、媳妇可做的一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7日 18: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