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支援河南捐款1万元后 连云港爱心市民购买15万元物资支援河南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对方发来了具体物资接收地址,高德地图显示里程600多公里,预计7小时左右能到,我们现在就出发。”提前一晚装好爱心救灾物资的港城市民林伟,昨日一早给同伴们发出消息,7点多钟,满载纯净水、牛奶、面包、方便面、八宝粥等价值15万元物资的两辆大卡车和两辆私家车慢慢使出瀛洲路农贸市场东门,远赴河南郑州捐送救灾物资。同行的还有15名志愿者,他们将配合当地人员开展相应志愿服务。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支援河南捐款1万元后 连云港爱心市民购买15万元物资支援河南

1985年出生的林伟,是海州区新南街道玉龙社区居民,在网络上关注到河南暴雨引发重大灾情后,一直特别关注,20日通过网络捐了1万元现金,21日又开始购买物资,联系大卡车租赁、对接灾区物资接收等工作,准备给灾区送去水、面包、方便面等急需物资。

“身边很多同行和朋友知道我想给灾区捐献物资,都纷纷表示愿意一起来帮忙。整整两卡车的物资,方便面1030箱,面包1200袋,牛奶200箱,550毫升的纯净水1030箱、1.5升的纯净水1260瓶,这些都是大家一起帮忙装上车的,22日傍晚来了近20人帮忙装车。”林伟说,其中一位叫庄玲的大姐,因为最近身体透支加之感冒,本来正在医院挂水,知道这边要装车,她没等吊水挂完就赶来帮忙,让大家都特别感动。还有赵雪茹,个人也为灾区捐了5000元现金,在装货的过程中,个头最小的她在队伍里最显眼,但是搬起东西来一点不含糊,28瓶一扎的纯净水,她甩手就扔给在卡车上接应的同伴。

在购买物资的过程中,知道这是要送去灾区河南,很多人也都给予了帮助和支持。瀛洲路农贸市场专营饮料批发生意的老板娘刘莹莹,以成本价给了林伟1000多箱纯净水,同时自己拿出100箱八宝粥送给林伟让他帮忙带去,表示她个人对灾区的一点支持和帮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都是中国人,同胞受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同去的王国栓介绍,知道林伟个人出资购买爱心物资捐献给河南,他们也都想为此出把力,除了来帮忙装载物资,他们还组建了15名男性青年志愿者支援队一同前往,到达灾区后将配合当地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工作。

捐钱捐物,奉献爱心,林伟的这些举动在父亲林学礼眼里已经成了常事。“他是家中的老大,从小到大就是个有爱心的孩子,去年9月刚给一个爱心基金会捐了2万元现金,平时遇到生病的、单亲的、上不了学的,都会带着身边人一起帮助他们。”林学礼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26日 1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