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快递不能寄,我就送过去” 东海小伙满载爱心物资连夜驰援河南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准备好了,出发!”7月24日傍晚6时许,随着秦士杰的话音落下,满载着近3万元物资的两辆轿车连同一辆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红条幅的货车从东海县城出发,向河南省鹤壁市疾驰而去。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快递不能寄,我就送过去” 东海小伙满载爱心物资连夜驰援河南 “全程570多公里,预计第二天凌晨2点能到,大伙在行驶中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确保安全。”说话者秦士杰是东海县平明镇秦范村人,今年29岁,如今和几位朋友在东海县城开了两家大酒店。

“上周在徐州参加同学婚礼,通过新闻报道知道河南省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内涝。”谈起为何进行此次爱心捐助时,秦士杰说,“洪水灾情让我的心情很沉重。虽然我现在不是很富裕,但我还是想尽点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帮助河南人民渡过难关,发扬我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7月20日,在徐州处理完事情之后,秦士杰迅速回到家乡,并把这一想法告诉家人,自己便到一些经销商处购买冲锋舟、皮划艇等急需的救援物资、可跑了多家商铺,都没有现货。

情急之下,秦士杰通过网络和电话与河南省应急、卫健等部门取得联系,询问当下救援物资短缺情况,在得知救生衣、救生绳、救生手电筒也是短缺物资时,秦士杰便发动身边数十位好友帮助紧急购买。

通过一天多的采购,秦士杰最终筹集到救生衣、救生绳、救生手电筒等近30个。“昨天,我带着这些物资准备通过快递寄送给河南人民,可因洪涝灾情,快递寄送不过去。”再次陷入困境的秦士杰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时间就是生命,那我就开车送过去。”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快递不能寄,我就送过去” 东海小伙满载爱心物资连夜驰援河南

为能捐赠更多的物资,秦士杰还专门雇来一辆货车,并购买了12000多瓶矿泉水和300多箱方便面。

“老板这时候能放下生意,还带着这么多的物资去帮助他人,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为将这些物资顺利地运送到灾区人民手中,酒店员工王玖肆也加入到此次救援队伍中,并驾驶自己的私家车随行。“一路上,我们决定除了加油停车,其他时间都放在前往鹤壁的路上。”为了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灾区,秦士杰要求司机自己备足晚饭。

“我们已经和鹤壁那边联系好了,到浚县东下高速,上游今天晚上泄洪,其他道路已经全部封堵了。到了之后,我会参加当地的一些救援,顺便看看还缺什么物资,尽快告诉你购买。”临行前,秦士杰向前来帮助装运货物的好朋友花祥说,“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灾情面前,我们一起扛,河南一定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26日 10: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