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洋——埋头扎根临港 奉献创造价值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朋友,您到过灌云临港产业区吗?那里工厂林立,那里车水马龙,那里人声鼎沸,在灌云加快发展、奋力崛起苏北的伟大实践中正铺展出强势腾飞的生动画卷,在这片沿海开发的东部大地上,一个平凡的名字正在叫响。他不过是一名普通的领导干部,然而他能用“激情奋斗、无悔人生”的目标追求,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埋头扎根临港,奉献创造价值”。在临港产业区工作的7年中他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随着沿海开发的加快推进,他用激情与汗水培植的临港精神正在临港、正在东部城区、正在灌云大地愈加绽放出亮丽的光华。同龄的人说他是临港精神的代言人,领导说他是临港干部的好榜样,群众说他是最能吃苦奉献的实干家。他,就是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海洋。

  刘海洋现任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副主任。近年来,刘海洋坚持以发展大局为重,服从服务于灌云经济发展,在临港产业区激情奋斗,务实工作,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用一片真情投身临港发展,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动临港产业区工作人员无畏奉献。他勇于奋战在临港建设第一线,他分管的投产达效指挥部和环保工作、安全工作创造了骄人业绩。临港产业区建区以来,他带领一班人常年奔波在项目建设现场,为园区300多家企业协调办理各类手续数千件,完成过亿元招商引资项目数在全县招商队伍中排名靠前,为临港的加快发展和灌云的崛起腾飞作出突出贡献。

  2010年,因工作需要刘海洋在园区投产达效指挥部担任总指挥,他的工作范围涉及到方方面面,面对庞大而纷繁复杂的工作量,刘海洋总是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面对接踵而至的种种困难,他都能在最短的时间迅速克服。特别是在每一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中,他吃尽了苦操碎了心,过中甘苦非常人能体谅。在投产达效指挥部,他既做指挥员、协调员又做战斗员。有人说:海洋干不了几天就会打退堂鼓的,而刘海洋也深知,投产达效指挥部工作是份苦差事,但他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为加快进区项目施工进度,实现尽早投产达效,他和指挥部一班人顶寒风冒酷暑,风里雨里总是第一个走在投产达效工作的最前沿,在项目工地、在企业车间,一忙就是一整天,就这样连续指挥一家又一家的企业实现快速投产达效,同时也实现了经济总量的快速增幅,为园区的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难怪园区的领导这样说,只要上级来检查或了解园区投产达效情况,上级领导十有八九都要夸赞刘海洋一番。

  作为临港的领导班子成员,刘海洋深知肩上的担子沉重,他不仅负责整个园区的投产达效工作,还要负责园区的环保和安全工作、统计工作。作为化工园区的特殊性,搞好环保和安全并非易事。为此,刘海洋一方面外出取经,一方面请来专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通过反复论证与实践,最终取得了环保和安全工作双赢的理想效果,特别是2006年以来刘海洋带领一班人通过近5年奋战,昔日的不毛之地如今却变成了处处葱绿的生态工业园。多次接待了国家、省、市的环保检查和验收。在全市园区中保持安全事故最低点,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在推进投产达效工作中,刘海洋总是坚持现场指挥调度,现场解决问题。从企业进区到厂房建设,从设备安装调试到投产达效,每一个环节都能按序时快速推进。今年临港产业区将实现财政收入20亿元,力争21亿元。目前临港产业区的环保和安全工作已取得了较好成果。

  2007年,刘海洋接到县委“三三制”办公室安排的招商任务后,尽管在分管工作头绪繁多的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地挑起招商重担乐此不疲,在招商工作中刘海洋突破常规,反向思维,他通过在临港工作的实践,凭借企业老板的关系,巧妙地运用以商招商的办法和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一大批省外客商的信赖,当年他就成功引进投资1亿元的工业项目,2008年他又引进投资10亿元的项目入住园区,目前又有2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刘海洋招商的成功要诀引起了县招商部门的高度关注,成为全县招商引资的领军人物,受到了市县新闻媒体的大力褒扬。

  在别人看来满眼都是一个难字,而在刘海洋的面前,从无难事可言,去年金融危机席卷企业,企业发展举步维艰。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刘海洋同志深入企业第一线,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及时协调金融部门支持,为企业的发展送上了“及时雨”,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青天一顶星星亮,荒滩一片篝火红。这是临港人和临港大地奋斗者的真实写照。在园区,人们亲切的称刘海洋是企业的勤务兵,在企业服务需要时刘海洋总能在第一线出现。一天天的早起晚睡,一天天日晒风吹,瘦了的是体型,抹不掉的是无畏奉献的实干精神!在临港,只要提到刘海洋,这里的干部和群众都会对他的事迹赞叹不已。

  如果说临港园区磨炼了干部,道不如说是临港干部创造了临港精神;如果说是临港精神创造了临港速度,倒不如说是临港工作法催生了临港精神。“吃三睡五干十六”的临港工作精神在刘海洋身上得到完全体现。

  也许朋友会问:“吃三睡五干十六”的临港精神深刻内涵?所谓“吃三”就是一日三餐限在三小时之内;所谓“睡五”就是每日休息时间仅有五个小时;而“干十六”的诠释则是8小时工作量的乘数效应,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6个小时,也就是八小时以外的又一个八小时,换言之就是两天的事情一天干完,这就是刘海洋每一天的工作日程安排;这就是刘海洋工作的真情展示;这就是“吃三睡五干十六”工作精神诠释的深刻内涵。

  有歌曰:“常回家看看”。是的,屈指算来,一年又一年,在每一年的365个日子里,他实在是无暇照顾小家,他不是不想家,而是工作的需要让他必须兑现自己的诺言,在他的工作日历上,节假日、星期天几乎与他无缘,他把整个身心都扑在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同志们的夸赞。有朋友说:“海洋,你这样做不值得呀。”可刘海洋却说:“我与临港结下了很深的感情,我要更加扎实地为临港干事创业,这样才能体现更好的人生价值!”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7日 1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