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勇——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蒋勇,男,40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白蚬水利服务站站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凭着一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忠心,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克已奉公,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出了一条奉献者的人生之路。本人也因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岗位是工作的平台,也是展现自我的舞台。每一个人都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得有声有色,也希望通过岗位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蒋勇同志找准岗位的定位,明确岗位的职责,尽职尽责干好每一件事,他率先而为,永争第一。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蒋勇同志就是站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工作的中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他把态度、把作风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把工作做到位、尽到责。蒋勇同志尽心司职,有事业心和责任心。他干一行爱一行,主动承担起岗位的责任,积极作为,努力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去实现岗位的价值所在。

  工作以来,蒋勇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投入到农田水利规划与建设立足本职坚定信念,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九九年全省水政监察队伍大阅兵中,他刻苦训练,在提高和规范自己军事素质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别人共同进步,由于作风顽强军事过硬,表现突出被省厅监察总队评为“先进个人”。2002年走上站长岗位后他努力当好乡党委、政府的参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河道疏浚、疏通水系作为工作重点,当年就牵头组织疏浚了淤塞的唐跳大沟,并发动和指导全乡各村大干水利土方,疏浚了大、中、小沟21条完成土方达100多万方超额完成土方任务,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在工作当中,他总是强调,“为一方做事,就是要留一些痕迹,总要留下一些让自己值得回味,让后人值得纪念的印记。”所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做事,实实在在成事。从2003年到2010年每年他都利用冬春大干水利的有利时机,先后组织疏浚了大兴沟、白兆河、一忛河、官沟河、徐青大沟、园德大沟,累计完成土方500万方,今年又计划疏浚白蚬河,前期的规划和测量已结束,工程即将上马,这样在他的努力下,全乡的所有大、中沟都进行了疏浚整治。2006年农村村庄河塘整治开展后,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水利站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全乡各村各组,摸清情况,排出问题,找准症结,迅速在全乡掀起高潮,15个行政村全面启动,合理地调配机械,攻坚克难,工作在第一线,连续奋战50多天,打造河塘80多个、村沟58条60公里,新增绿化面积300亩。全力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的家园。得到广大干群的赞许。争取了全省水利现场会在白蚬召开,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副省长黄莉新率各市、县领导莅临参观,高度评价了灌云的水利工作。积极向上级争取农村改水项目资金,2009年,全乡农村改水工程正式启动,他一改全乡自来水为零的局面,走村转户,解决施工难题,全乡共铺设管道20余万米,入户安装3000多户。平时,他还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结合实际工作,明确新形势下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水利发展方向,突出重点,加强了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课题的研究,在指导农业发展工作中赢得了主动。他一直坚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的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他在做好自己学习的同时,根据单位的实际,从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务求实效,每年春季大忙之前,他都能走到田间地头,和农民直接对话,并和村书记村长共同谋划农田水利配套的建设工作,由于单位经济紧张,他能多方协调争取援助,积极筹款来解决小农水的配套建设。他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大事着眼,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7日 18: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