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林夺刀制凶 陈光露拦车救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2010年3月2日上午八点半,四队镇菜市场管理员朱亚林从家中出来向菜市场走去。刚到四队邮局对面的一条南北巷中,看到两男一女三个青年在争吵。其中一个男青年穿牛仔服,另一个男青年穿黑色衣服,女青年穿红色羽绒服。

  突然,穿牛仔服的男青年右手从怀中拔出一把锋利的砍刀,用力向女青年砍去。女青年急忙躲闪、退缩。穿黑衣服的男青年从后边拉住穿牛仔服的男青年衣服。但穿牛仔服的男青年用力过猛,一刀划破了女青年的喉部。顿时,女青年喉部血流如注。

  这还得了!朱亚林见此情况,大喝一声:“住手!快把刀放下!”说话时,冲上去欲夺下穿牛仔服的男青年手中的砍刀。这个男青年操外地口音,面露凶相,挥舞着砍刀,示意朱亚林不要妨碍他们的事。

  这时,已有不少人在现场围观,但没有人敢上前阻止持刀的男青年。

  女青年疼痛难忍,站立不住,只能倚靠墙壁上。朱亚林见女青年喉部伤势较重,急忙对穿黑衣服的男青年说:“快把她送到医院抢救!不能耽误啊!”

  听到此言,穿牛仔服的男青年又撇开朱亚林挥刀向女青年砍去。朱亚林不顾个人安危,一步冲上去,死死地抓住穿牛仔服男青年的右手腕,用力扭住,将其控制在墙根,试图逼其放下砍刀。穿牛仔服的男青年见自己不是朱亚林的对手,不能杀死女青年,遂用尽力气挥刀砍断自己的左手腕上的血管以图自尽。顿时,他左手腕血液一下子冒出来了;他也因疼痛放下手中的砍刀。

  一眨眼间,两个人受伤!

  这时,路过的镇商会会长陈光露见此紧急情况喊道:“赶紧抢救!赶紧报警!”说着就拨打报警电话,并从路上拦了一辆三轮车,把受伤的女青年送往镇医院救治。女青年在医院被医生缝了四十六针。

  “那个青年虽然涉嫌犯罪,但也要救他”,朱亚林这样想道。他和几个街上的居民再找那个穿牛仔服的男青年时,已不见这个青年的身影。原来他趁朱亚林等人忙乱之中径直向南来到镇南郊的街西村的菜园地里了。

  镇派出所警察到了,不一会儿县刑警大队警察也到了。朱亚林、陈光露等人又协助警察在菜园地里搜寻到了那个穿牛仔服的男青年,他因失血过多没有力气而躺在地上了。

  此后,经公安人员审讯得知,穿牛仔服的男青年叫魏晓冬,湖北人,穿红色羽绒服的女青年叫王丹丹,灌云县洋桥农场居民,穿黑色衣服的男青年是王丹丹的朋友。魏晓冬和王丹丹发生恋爱纠纷,魏晓冬遂萌生与王丹丹同归于尽的念头。3月2日上午,魏晓冬怀揣刚买的砍刀,将王丹丹诱骗到镇邮局南边的巷中,准备将其杀死后再割腕自杀。

  朱亚林,现年五十二岁,一九七八年参军,现为四队街菜市场管理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7日 18: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