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军——治安积极分子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徐学军,男,1959年02月26日生,高中文化,现任灌云县白蚬乡费庄村村委会主任兼治保主任。他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的各项政策、法规,注重规范管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积极投身到治安工作中去,有效地维护了地方治安稳定。

  一、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徐学军同志认识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清楚要想协助公安机关搞好治安,就必须了解治安,学会开展工作。徐学军找来治安方面的政策文件,认真学习,不断地用知识充实自己,并很快熟悉了业务,使个人的工作能力水平大大提高,在解答群众咨询、理解方针政策已然得心应手。只要有治安方面的新政策、新文件出台,他都及时学习,确保知识更新。徐学军同志从事治安工作以来,从不言苦,总是想办法克服困难,尽职尽责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及时调解纠纷,有效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徐学军深入群众,了解各类矛盾纠纷,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调解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的民间纠纷,把各种治安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2007年2月24日下午二时许,白蚬乡费主村朱礼平家与马丙安家为地界纠纷发生突,双方家人十余人都手持木棍等物情绪相当激动,一场械斗一触即发,徐学军得到消息后不顾家有客人来访,二话没说立即赶到现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很快稳定住双方情绪,都表示愿意调解,经过几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徐学军这才摸黑放心回家。

  三、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系列有影响的刑事案件。

  2007年5月12日夜, 204国道白蚬乡费庄段、黄荡段被人用砍刀任意毁损路边二年生苗树171棵, 社会影响极坏,引起白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限期限破案。徐学军配合公安机关全面排查,他提供多条有价值线索,最终公安机关锁定犯罪嫌疑人崔XX、徐XX,成功破案。在费正新、徐加梅非法拘禁费正淳案中,徐学军接到费正淳求救后认为涉嫌犯罪,及时举报公机关救了受害人,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09年8月5日,白蚬乡204国道发生聚众斗殴案件,徐学军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工作,动员刘雷投案自首,使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起聚众斗殴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另外,徐学军在多起案件中都有立功表现。

  四、大胆实践,多措并举整合群防群治新队伍。

  以前,白蚬乡费庄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以前基础差,群防组织年龄偏大,面对新的防范任务往往力不从心,许多工作难以承担,群防群治工作还未能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在新的形势下,徐学军以平安建设为载体,努力挖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防群治工作的潜力,将相对素质较高的人组织起来,与公安派出所紧密联系,形成公安专职联防和群防队伍的最佳组合。通过大胆实践,全面扩充和重新整合全村的群防群治队伍,老中青一齐参战,实行全方位、全天侯拉网式地巡逻,没有发生一起可防性刑事案件。

  五、深入持久开展基层安全文明创建活动,巩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把基层安全文明创建活动,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倡导积极健康的文娱活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7日 18: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