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轶——捡到巨款不动心千方百计寻失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2010年4月15日下午5点多钟,东王集乡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庆轶在县农委办完事后,来到县城同兴巷买东西,在逛街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一只黑色钱包,他捡起来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厚厚一沓钱,他估计现金有一万多,并且还有5张银行卡。他举着钱包大声问周围的人。是谁的钱包丢了。有几个人跑过来,说是他们丢了,但王庆轶问他们钱包里有什么时,这些人都答不上来。他们欺骗的行径被王庆轶一一识破。

  考虑到失主会回来寻找钱包,于是王庆轶便在原地静静地等,可是等了近3个小时,还是没有人回来寻找,这时候天也黑了下来。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王庆轶打的来到灌云电视台,在广告部自己花钱登出了《失物召领》广告。

  当晚,王庆轶在家中始终守着电话,广告发布了的当天晚上,王庆轶也接到了32个电话,但他们丢失的东西都与钱包内的物品不符,失主还是没有找到。

  这时候,有人劝他不要找了,说这是天上掉下来的财气,把钱用了拉倒!

  可是,王庆轶说,钱包里这么多钱,人家一定是急用的,说不定是用来看病的钱,找不到还不知道多着急了!我把这钱留下来,或者用了,我心会不安的!

  第二天,他在做完工作上的事务后,拿着钱包里失主的身份证,按照地址骑自行车上门进行寻找,但是,当他好不容易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时,不禁大失所望,原来失主多年前已搬离原来的住所。邻居们都不知道这个人搬什么地方去了。

  一筹莫展的王庆轶只好回家,在家里,他仔细地翻看失主的钱包,想从里面发现什么。这时候他发现失主的钱包里有一张购物单,是新浦一家钢材门市的,上面有电话号码,王庆轶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将电话打通,对方告诉王庆轶他没有到过灌云,也没有丢过钱包,王庆轶再次失望,就在王庆轶放下电话时,新浦钢材门市的电话立即打了过来,这家老板详细问了王庆轶购物单上的购物数量,告诉王庆轶,购物的人是云台区一个建筑工地的老板,叫顾翔。并告诉了王庆轶电话,王庆轶立即与顾翔联系。接到电话的顾翔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根本不相信自己丢失3天的钱包会自己“回来”。

  原来,顾翔是伊山镇人,2002年搬到新浦居住,从事建筑行业,是一个老板。2010年4月15日他去伊山镇一个同学家喝喜酒,回新浦后到第二天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自己也想不起来可能丢什么地方了,根本无法寻找。

  在东王集乡人民政府王庆轶的办公室里,顾翔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仍然如在梦中,感激之余,他将钱包里的一万块钱给王庆轶表示感谢,被王庆轶谢绝,他说,我想要贪你的钱,我当初就不费功夫到处找你了!

  事后得知,钱包内除1.5万现金外,那5张卡内还存有23.6万元人民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7日 18: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