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海州区西凤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奉献疫情排查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我们几个党员志愿者到居民家里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不顾炎热的天气,大家的想法就是维护辖区的安全,让居民平安度过疫情影响。”8月1日,连云港市郁洲街道西凤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张志成、李传花、李宏庆等在小区挨家挨户排查,提醒居民注意防控疫情,如果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连的人员,一定要到社区报备并进行隔离。
家住西凤社区凤祥铭居小区的张志成、李传花、李宏庆都是社区党员,平时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上次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都参与义务一线防控,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退休人员,平时也没有什么事情,能为居民做点事也是发挥自己的余热。”张志成说。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海州区西凤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奉献疫情排查
8月1日,李传花、李宏庆、张志成来到小区居民家,发放通知单,提醒大家注意防控疫情。3人分别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排查组,开展“扫楼行动”。“每个人负责两栋楼,从1楼到18楼,有的楼房还有30多层,大热天的,虽然辛苦,但是我们都很高兴,因为为大家志愿服务,感到挺有意义。”李宏庆说,基本上“家家到”,不漏一户,如果没有入住的居民,就在门上贴通知,提醒居民及时到社区报备。
“我刚打过疫苗,本来应该休息,但是为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放弃休息,一个人负责两栋楼200多户的排查。”李宏庆说,7月30日就到小区挨家挨户排查,其实大家也有自己的事情,比如张志成平时要带两个外孙,为了疫情防控排查,他让老伴在家带外孙,自己义务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排查志愿服务。“我喜欢写写东西,经常在社区微信群发表一些小短句,让大家开心一下,传递正能量。”李宏庆说,社区工作人员也非常辛苦,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做点事情,也是应该的。
西凤社区负责人汪星辰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严防疫情输入至关重要,为此,社区迅速组织网格员、热心党员、共建单位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小喇叭、扫楼等方式,全面加强信息核查力度,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排查居民2557户,摸排出的中高低风险地区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做到对辖区人员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8月3日 17: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