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海州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不到一天已有200多人报名​!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8月3日,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海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组(以下简称海州区志愿者服务组)面向社会广泛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8月3日招募信息发出后,不到一天已经有200多位热心市民报名。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海州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不到一天已有200多人报名​!△资料配图
疫情防控志愿者要求年满18周岁,目前在海州区居住(号召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倡议返乡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因防疫需要暂停营业的场所单位员工等积极报名,欢迎各单位、各团体、各群体组队参加)。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且近期无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市低风险地区或境外地区旅居史,无疫情地区人员接触史,无发热等不适症状,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有绿色健康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志愿服务内容包括:联防联控巡查,协助开展公共场所联防联控巡查、防疫秩序维护,提醒市民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以上距离、主动配合测量体温等,参与人员日常排查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协助镇街、村社工作人员在居民区进行防疫宣传,主动传播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引导做好个人防护;热线接听服务。接受专业岗前培训,协助相关工作人员接听咨询电话,向市民传播防疫健康知识和卫生健康政策信息等;以及其他需要协助开展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海州区志愿者服务组将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国家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岗前培训;从事防疫志愿服务所必需的基本防疫物资、工作餐或适当餐补等各项保障。志愿者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满一定时限的,区志愿者服务组将给予志愿服务证明。志愿者也可凭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相关纪念品。对服务表现特别突出的志愿者,将予以表彰并进行宣传报道。

报名电话:0518-85455737。也可加入海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QQ群,群号923578408。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8月4日 17: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