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拾金不昧冒严寒寻找失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一清) 灌云县伊芦乡玉前村复兴组70多岁的老人高庆俊在捡到别人丢失的现金和存折、身份证后,没有揣进自己的口袋,而是在寒风中不停地寻找失主,最后终于把钱和存折等送到失主家中,在当地传为佳话。

  前天上午,伊芦乡孟河村葛东组农民高德军带着父亲的存折到当地农村合作银行取钱,因为家里还有急事,在匆匆忙忙取了630元钱后,高德军顺手把钱和存折放进棉袄口袋就急急地离去,不料,没有放好的钱和存折与身份证一起掉落到地上。

  高德军前脚刚离开,伊芦乡玉前村复兴组70多岁的老人高庆俊随后赶到,在看到一沓现金丢在地上后,老人连忙捡起。经过清点,一共是630元。面对金钱的诱惑,老人没有半点迟疑,而是冒着严寒一路打听失主,在询问无果的情况下,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一路找到了失主的家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8日 09: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