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成团”将发第二批取暖物资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上周,本报“抱成团”取暖活动达到了活动开展以来的第一波高潮,第一批捐赠物资12月23日顺利发放,40余位求助者成功“抱团取暖”。昨天下午,“抱成团”取暖活动再次被暖意围绕,多位市民亲自把干净崭新的御寒衣物送到本报,而且都不肯留下姓名。在这些爱心市民的帮助下,本报将在本周末向求助者发出第二批取暖物资。

  自从以高效率帮助曹庄小学20余位小学生及十余位求助者解决了御寒衣被问题后,本报“抱成团”取暖活动在社会上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很多市民打来电话,询问捐赠衣物事宜,有自己捐赠的,也有和同事朋友一起捐赠的,有一位男士还提出了想要捐赠一批书籍的想法,他希望在帮助贫困人群温暖过冬的同时,也能让他们的心灵得到慰藉。

  上周末及本周一、周二,咨询捐赠事宜的电话较多,昨天,爱心市民纷纷现身,尽管本报“抱成团”取暖热线告诉这些爱心市民,可在正常工作日前来交送衣物,但仍有很多急性子的市民在午休甚至晚饭后来到本报送衣物。来到后,他们把衣物悄悄放在前台,只跟前台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就默默离开了,没留下一点个人信息。有几位细心的爱心市民在第二天还会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衣物收到没有,并希望本报尽快把衣物送到求助者的手中。

  昨天下午,爱心市民王女士和冯小姐各自抬着一大包衣物来到本报,之前她们都曾给本报打过电话“预约”,两人还帮助工作人员把衣物送到了本报的“爱心仓库”。令人感动的是,两位爱心市民捐赠的衣物有一部分是全新的,而且两人均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

  今天,本报将对爱心市民捐赠的衣物进行分拣和归类,并对照求助者名单,挑选合适的尺寸打包,本周末,将把第二批取暖物资发放出去,特别会优先解决赣榆县和海州区3位贫困脑瘫患儿的取暖问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9日 0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