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两人入选8月“江苏好人榜”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今日,8月“江苏好人榜”发布,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13年累计清运垃圾超6万吨的环卫工人宋大兵、灌南县精心照顾瘫痪儿媳11年的好婆婆封昌林双双上榜。

敬业奉献

13年累计清运垃圾超6万吨的环卫工人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两人入选8月“江苏好人榜”
宋大兵,男,1969年生,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职员。从2008年开始,宋大兵坚守垃圾清运岗位一线,负责辖区主次干道400余个垃圾桶收集清运工作。13年来,他累计收集清运垃圾200万桶、总量超过6万吨,行车总里程数超过38万公里。每逢节假日,垃圾量增长数倍,为确保街道垃圾日产日清,他加班加点清运,每天工作时长15个小时以上。

孝老爱亲

精心照顾瘫痪儿媳11年的好婆婆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市两人入选8月“江苏好人榜”
封昌林,女,1964年生,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村民。2010年,封昌林儿媳妇患上严重类风湿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儿子在外打工赚钱,封昌林主动承担起照顾儿媳妇的责任。她每天早起为儿媳妇洗漱按摩,再照顾病重的老伴儿和年幼的孙女。因儿媳妇只能吃些流食,封昌林每天专门为她准备三餐并喂她吃下。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儿媳妇终于能下床走动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8月31日 1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