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440户特困职工喜领“爱心礼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张开虎 孙晓璐)昨日,东海县机械厂下岗特困职工赵敏手拿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发放的1000元慰问金,在县苏果超市免费购置了水饺、汤圆等价值400元的年货。在东海,像赵敏这样享受政府“爱心礼包”的特困职工共有440户。

  为使全县特困职工能够享受政府的温暖,东海县总工会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帮扶的对象为在县城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0元,并且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患有重大疾病、无再就业能力、子女在公办高等院校读书、单亲家庭独自抚养孩子上学、遭受意外灾害等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同时,在本县务工两年以上(含两年),连续在现企业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工会会员,在本企业内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列入特困职工,发放《特困职工证》,享受用水、教育、就医、就业培训等减免政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20日 08: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