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战士赵旭拾金不昧不留名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刘阳)“没错,就是他,就是他!”昨日上午10时许,市边防支队机关楼大厅里,市民章小姐一边紧紧握住一个年轻边防战士,一边激动地说:“就是他帮我找回了包!”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粗心会计大意丢包

  春节临近,大浦工业园区某公司会计章小姐比平时更忙了。

  元月16日上午,她和同事一起驾车外出,先到市区某超市买了数万元的购物卡,准备给员工发点福利,紧接着赶到市场采办年货,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往银行赶。一圈跑下来,已到了下午1点左右了。

  在朝阳路某银行,章小姐在ATM机上给客户办理了几笔业务。这时她的手机响了,章小姐一边接电话,一边匆匆离去。在返回公司的途中,章小姐才发现,装有现金、购物卡等物品的包不见了!

  边防战士拾金不昧

  抱着试试看的念头,章小姐原路返回焦急寻找丢失的包。

  离得远远的,章小姐就看见一个身穿军装的小伙子站在银行营业厅门前,手里拿的正是自己的包。她急忙跑到跟前说明情况,认领失物。小伙子找来保安,一起仔细核对了包里的物品,与章小姐说的吻合,于是将包还给了章小姐。

  丢失的包完璧归赵,章小姐激动不已,再三询问小伙子的姓名并提出酬谢。小伙子只是笑了笑便离开了。章小组只记得小伙子的军装上有“武警边防”的字样。

  失主执意寻找好心人

  由于手头工作太忙了,章小组寻找好心人的事也一拖再拖。

  昨天,章小姐特地赶到市边防支队,希望能找到他当面致谢。边防支队政治处的同志热情接待了她,可是由于章小姐无法提供姓名,他们表示也帮不上忙。

  带着失望,章小姐起身告辞。事有凑巧,在大厅门口,章小姐心有不甘地回头看了一眼,猛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穿过大厅。章小姐急忙追上前去辨认,正是自己要找的人!经政治处同志的介绍,章小姐记住了小伙子的名字——赵旭。

  原来,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市边防支队士官赵旭因为不能回家过年,打算到银行将节省下来的津贴寄回老家。进门后,赵旭看到ATM机上有一个女式的黑色大包,一开始还没太在意,可等他汇完款准备离开时,发现这个包还在那里,于是想到可能有人丢了包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29日 08: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