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热心人就是港城好的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思勤) 昨天早上刚上班,市阳光出租车公司的客服中心电话便响了起来,打来电话的是一位姓杨的女士,她在电话里恳请客服人员告诉她,驾驶阳光出租车苏G55030车的司机师傅的姓名。她说,自己在驾驶私家车行驶途中车头突然冒烟,就在这危险关头,是这位好心的哥帮她修好了车,避免了一起轿车自燃事故的发生。

  1月29日一大早,杨女士夫妻俩准备开车到朋友家去。当车辆行驶至新浦海连新天小区门口时,杨女士突然发现车辆前面冒烟了,心想,不好了,车子出了问题,便立刻停车。由于夫妻俩驾龄都不长,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情况,根本无法解决,加上又是春节放假时间,人都不好找,打电话向懂车的好友求助,自己在电话里也说不清楚,不知该如何是好。面对车头引擎盖下不时冒出难闻的烟雾,一时惊慌失措。由于此处比较偏僻,来往车辆很少,当时天气寒冷,两人在路边是又冷又急。

  就在两人万分着急之际,杨女士远远地看见一辆出租车驶了过来,没有多想,急忙招手。让她没想到的是,这辆出租车已经驶过自己的车子一段路了,驾驶员调转车头,来到他们身边,得知他们招手不是打车,而是车辆遇到麻烦求助,这位的哥二话没说,马上下车帮忙查找原因。就在这个时候,从小区里走来两位乘客准备打车,这位的哥让他们先坐在车内稍等一会,自己先帮忙将杨女士的故障车修好。乘客见的哥如此热心助人,同意在出租车里等候。

  凭着丰富的开车经验,这位的哥很快就查找到了车辆冒烟的原因,原来是机油漏了,而且几乎快漏完了,他告诉杨女士,幸亏停车及时,不然会引起自燃,那样后果将非常严重。的哥又赶紧从自己车上找来抹布将滴漏的机油擦干净,又将自己车上的备用机油加了进去。忙活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将隐患排除。

  的哥最后还没有忘记提醒杨女士不要跑长途,最好先将车开回家,节后彻底检查后方能上路。面对素不相识的的哥,在春节黄金时间,放弃营运热心帮忙,杨女士夫妇非常感激,忙掏出钱来给的哥表示感谢,但被的哥婉言谢绝。就在的哥驾车载着乘客离开的时候,杨女士赶紧记下了这辆出租车的信息:阳光出租车公司,车牌号为苏G55030。

  客服人员听完杨女士的叙述后,经过核实,查到该车辆的当班驾驶员为主驾杨庆宏师傅。得知乘客专程打电话到公司感谢自己,杨师傅在电话中笑笑说:“虽然当时情况很紧急,但事故排除后,自己觉得只是做了一件小事,给谁遇上了,都会帮忙的。”

  记 者 吉安贤 通讯员 刘天林 韩刚

  又讯 春节期间,来连云港旅游的山东钱先生突发肠胃炎,上吐下泻,腹痛难忍,连汽的哥宋志军不仅热心送患者就医,还主动送还了钱先生丢在车内的手包,此情此景让身处异乡的钱先生夫妇备感温暖。

  大年初六,山东钱先生携新婚妻子来连云港旅游,没玩多久钱先生即感不适,为了不扫妻子的兴致,他还是坚持陪妻子看港城山海美景。下午4时许,他们在乘坐宋志军开的出租车返回宾馆时,腹痛、恶心。“这是典型的肠胃炎,得赶紧去医院!”在宋志军的建议下,钱先生被送往医院。

  到了医院,宋志军又主动帮助外地客人钱先生找医生、挂号……直到钱先生将吊水挂上后才离开。就在宋志军打开车门准备离去时,意外发现后排座位上多了个手包,“糟糕,客人怎么把手包给丢下了!”于是他又再次折回输液大厅送还手包,并婉言谢绝了对方的酬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31日 12: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