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路上冒烟的哥帮忙排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王瑞丽)大年初七一早刚上班,阳光出租公司就接到了市民杨女士的表扬电话。她说,自己在驾驶私家车行驶途中车头突然冒烟,是阳光公司的苏G55030好心的哥帮她修好了车,分文不收,让其非常感动。

  1月29日,杨女士夫妻俩准备开车到朋友家去。当车辆行驶至海连新天小区门口时,杨女士突然发现车辆前面冒烟了。就在两人万分着急之际,杨女士远远地看见一辆出租车驶了过来,没有多想,急忙招手。让她没想到的是,这辆出租车已经驶过一段路了,驾驶员调转车头,来到他们身边。得知他们不是打车,而是车辆遇到了麻烦求助,这位的哥二话没说,马上下车帮忙查找原因。就在这个时候,从小区里走来两位乘客准备打的,这位的哥让他们先坐在车内稍等一会,自己先帮忙将杨女士的故障车修好。乘客见驾驶员如此热心助人,同意在车里等候。

  凭着丰富的开车经验,这位的哥很快就查找到了车辆冒烟的原因,原来是机油漏油了,而且几乎快漏干了,他告诉杨女士,幸亏停车及时,不然会引起自燃,那样后果将非常严重。的哥赶紧从自己的车上找来抹布将滴漏的机油擦干净,又将自己车上的备用机油加了进去。忙活了20多分钟,终于将隐患排除。就在的哥驾车载着乘客离开的时候,杨女士赶紧记下了这辆出租车的信息:阳光出租车公司,车牌号码为苏G55030。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1日 08: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