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匿名爱心市民“猴子哥哥”三年默默资助困难学生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8月25日下午,灌云县红十字会举行了一场简单的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替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爱心市民“猴子哥哥”将4200元助学金发放到3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困难学生手中。
在现场,灌云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孩子们一年来的学习情况,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表示会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随后,县红十字会将热心市民“猴子哥哥”委托转交的4200元助学金交到3名家庭困难学生手里。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匿名爱心市民“猴子哥哥”三年默默资助困难学生
灌云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猴子哥哥”是一位热心的灌云人,在外打拼有了自己的事业,有所成就后不忘回报家乡,资助困难学生是他一直以来就想做的事。三年前,他联系到灌云县红十字会,希望通过个人的一点力量帮助几名家庭困难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该县红十字会多次沟通询问其姓名,但都被对方婉言拒绝,他只说自己叫“猴子哥哥”。他表示,不求孩子们报答,只要他们长大后能够为社会做贡献就可以了。经过红十字会重重筛选,3名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成为资助的对象。
“猴子哥哥”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非常关心,每年都会写信通过灌云县红十字会寄给孩子们,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并承诺会一直资助他们上完大学。孩子们也给“猴子哥哥”写信汇报学习情况,字里行间,透露着他们由衷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憧憬。“虽然我没有见过‘猴子哥哥’,但他在阅读我们写给他的信时,一定会感到欣慰的,我们也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被资助的学生小晶激动地说。
据介绍,三年来,“猴子哥哥”不透露任何个人信息,默默奉献爱心,既为3个孩子的家庭排忧解难,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也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获得了被资助家庭的一致认可和感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13日 17: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