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张其兵督查东海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9月19日,东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率创文办、住建局、公安局、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督查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标准,迅速补齐短板,不断落细落实,全面提升东海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参加督查。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张其兵督查东海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期间,张其兵先后来到牛山街道望东村、双湖农贸市场、外贸巷、水晶公园尚城东区、县汽车总站、瓯龙新干线等地段,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庄、农贸市场、小区、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创建情况以及沿途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状况,协调、部署创建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难题。

张其兵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东海县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提升市民幸福感和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城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责任重大,但从实地查看的情况来看,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站位全局、统筹谋划,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务求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张其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主攻方向,紧抓重点、补足短板,从细节入手,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以更坚定的信心、更严格的标准和更有力的举措,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网格员、市场主体、志愿者和城市居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为东海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构建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良好格局,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市民的综合文明素质,统筹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广告管理、消除卫生死角等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2日 10: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