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卫生健康系统防疫一线绽放文明之花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作为服务群众健康的窗口,医疗卫生单位更需要开展文明服务、彰显文明魅力。一直以来,连云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流程,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以医者仁心催生文明之花绚烂绽放。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卫生健康系统防疫一线绽放文明之花

“现在是特殊时期,严格一点是好事。我们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只需要带身份证录入信息就可以入院就诊了,还是比较人性化的。”9月26日,在市一院就医的王大爷说。市一院不断优化就诊服务流程,为特殊群体提供快速、便捷的全流程服务。院前开设人工信息采集窗口,配备8名专职人员每天帮助约500名老人完成院前信息录入;在各服务窗口,70岁以上老人可通过叫号系统扫码自动列入优先行列;门诊大厅各区域配备导医、志愿者百余人,为老年、无陪护、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指导就医。

同时,市一院还在病区楼宇间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配备专班志愿者及安保人员,各个病区内取消门岗人员和门禁系统,形成了“楼下防控为主、楼上医护为辅”的人防体系。“医务人员可以通过移动护理车,随时核对患者及陪护填报的信息,既减少了人力,又避免了疫情输入性风险,同时还让医护人员能更加专心地照护患者。”市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我市全面动员、精心部署,采取“固定接种点+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点”的综合服务模式,在全市设立121家固定接种单位、7家集中接种点、10家流动接种点,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规范、人性化的接种服务。截至9月24日21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7.03万人、669.17万剂次。

“只是在新闻上看过这种全自动核酸采集车,没想到我们赣榆也有了。这个好,避免了交叉感染,也增加了检测效率。”市民王阿姨开心地说。

为了提升突发性疫情防控应对能力,提高快速检测效率,赣榆区购置了全市首辆移动核酸检测车。该车进一步减少了人员在采集过程中的接触面积,核酸样本在1.5小时内即可出结果。“移动核酸检测车设置了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分析区、缓冲区等多个独立的工作间,配置了检测设备,实现了从接收到报告发送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操作,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赣榆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卫健委作为15家创文主创部门之一,将紧紧围绕创文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健康连云港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卫健部门应有的贡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7日 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