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110,我抢时间救人,能不能闯个红灯?”“别闯!警车将为您火速开道!”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上路出行不能闯红灯是大众常识,但是如果遭遇了紧急情况,需要争分夺秒救命怎么办呢?能闯红灯吗?日前,市110指挥中心就给出了答案:
“再紧急的情况也不能闯红灯,但可以向警方求助,警方有办法。”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110,我抢时间救人,能不能闯个红灯?”“别闯!警车将为您火速开道!”
车上的孕妇马上要生了
“喂,110吗?我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了,需要尽快送到市一院通灌院区待产。”9月18日10时40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高先生打来的报警电话,他的语气十分焦急,“路上的红绿灯实在太多了,我担心误事,想要闯红灯,又不想收罚单,请问我能闯红灯吗?”
“您不可以闯红灯,但我们可以通知交警为您开道。”接警员边说边联系了交警海州二大队的民警。
高先生立刻告诉接警员:“我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此刻行经书香壹号小区门前,正往通灌路方向去,我的车牌号是……”
很快,交警海州二大队的民警立即与高先生联系,确定了他的最新位置,驾车前去接应,并一路用警车开道,将他的车及时引导至市一院通灌院区。由于送医及时,孕妇顺利入院分娩,高先生及家人对民警及市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近期危重症患者求助增多
9月17日13时,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李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她正驾车行经狮树公路某路口,车上载着一名肠梗阻患者,病情危急,需在第一时间送往市一院高新区院区救治,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员立即通知辖区民警开道护送,患者最终经及时救治脱离了危险。
9月21日18时,一名男子在家喝酒时撞碎了玻璃门,不慎割伤了大动脉,顿时血流不止,家人立即将其送往市一院通灌院区救治。当车辆行至新牛公路包庄附近时,患者突发休克,病情十分危急,家人立即打电话请求民警帮助。市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立即通知辖区交警前去接应开道,将患者及时送医。
警方提醒
遇到紧急情况请联系我们
据市110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接到多起突发事故或疾病急需送医的警情,接警员均在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民警驾驶警车开道,并联系医院开通急救绿色通道,辖区民警也及时出警护送,医院同时提前做好救治准备,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遭遇突发事件需争分夺秒救人,途中一旦出现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车主可带着患者的入院记录去车管所一号窗口申请复议,但必须说明的是,警方不支持这样的行为,因为擅自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会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可能人救不成,却引发了交通事故。如果情况确实十分紧急,市民应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警方会给予最高效、最安全的帮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7日 16: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