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花式”防诈宣传 教老年群体守好“钱袋子”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诈骗形式花样多,声音好听又会说。如果你不细分析,陷阱处处等着你。”日前,一场生动有趣的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连云港市海州街道上演,由海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海州公安分局等联合组成的防诈骗宣讲队为新建社区老年人带来一份精心准备的防骗“大礼包”,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花式”防诈宣传 教老年群体守好“钱袋子”
为增强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掌握防诈骗的基本手段,宣讲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身边故事”“趣味问答”等形式增强群众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普及金融风险的法律知识,同时还设置了主题展板向大家普及《民法典》以及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问题,切实增强老年人警惕性和分析应变能力。
“这样的宣传非常必要也很及时,以后我不会轻易相信电话和短信里的内容,警惕卖保健品的,遇到问题我会多问子女。”在场居民都被宣讲队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积极参与其中。
为提升防诈骗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海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相关单位成立了“防诈骗宣讲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诈骗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动态搜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及近期热点事件,精心制作宣讲课件,采取典型案件收集与分析、常识普及与宣传、预防与教育等方式,在老年群体中深入开展专项案例教育宣传,提醒和帮助老年人远离此类侵权风险,学会保护财产安全。
在此基础上,海州区还广泛调动各类法律服务资源,针对当前日益频发的老年人赡养、婚姻、继承、财产、欺诈等侵权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及时、便利、高效的法律维权服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3000余人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7日 16: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