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这位大学生不简单 兼职送快递、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又给10户老人送去心意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奶奶,这是我给您买的月饼,您尝尝。”大学生严亮来到独居老人朱希銮家中,将自己购买的生活用品递到了朱希銮手中,朱希銮激动地接过物品,连声夸赞严亮是个好孩子。近日,葵花社区热心大学生严亮用自己假期打工挣的钱买了米、油、月饼等生活用品,给10户贫困和独居老人送去,让这些老人感受到暖暖温情。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这位大学生不简单 兼职送快递、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又给10户老人送去心意
葵花社区居民张华凤身患癌症,仅靠着退休金维持生活,每个月医药费就用掉一大半,剩下的钱也只能维持基本生活。严亮得知她的情况后,15日下午,特地为老人选了一箱牛奶和老人专用营养粉,还买来月饼、米、油等生活用品来到了张华凤家中。在聊天中,他得知老人身体不好,家里的卫生打扫起来很不方便,又将老人屋内的卫生打扫干净。严亮告诉老人,他还会定期来看望她。临走时,张华凤拉着他的手连声说:“谢谢你来看我,我特别高兴。”
今年20岁的严亮是扬州大学大二学生,为了磨炼自己,他在周末和假期里兼职做餐厅服务员、送快递等工作。他告诉记者:“刚上大一的时候,我就趁着周末和假期打零工赚钱,虽然工资并不多,一天赚120多元,不过我能吃苦,我把打工赚来的钱都攒着。”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半个月时间坚守在防疫卡口,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查看行程卡,在做志愿者期间,社区部分老人看他为社区付出很多,每天给他送早餐、送矿泉水,令他非常感动。近期,他了解到社区还有少数老人生活困难,于是拿出自己打零工攒下来的4500元钱,给老人们买了月饼、米、油等生活用品,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16日 17: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