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四川山区小学和农村缺少御寒衣物 港城热心人朋友圈筹集1500件!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9月27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门口出现了令人动容的一幕,学校老师四郎卓玛和当地的志愿者将港城热心大妈赵兰梅筹集的约1500件冬季衣服整理装车后,分别发往附近小学、幼儿园的孩子和村民手中。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四川山区小学和农村缺少御寒衣物 港城热心人朋友圈筹集1500件!
山区孩子缺衣少物牵动人心

64岁的赵兰梅是岗埠农场的退休职工,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的她和几个退休同事一起打理着岗埠农场衣物捐助站的日常事务,主要负责收集农场职工捐赠的爱心衣物。

“这些衣物进入捐助站后必须经过统一的清洗、消毒、熨烫和晾晒等环节,一旦听说哪里的困难人群缺少衣物,捐助站都会主动把衣物送过去,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赵兰梅说。

9月15日21时,她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一名志愿者发布的一条求助信息,称当地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缺少御寒冬衣,这立刻牵动了她的心。

“我们捐助站内有大批储备衣服,可以给孩子们穿!”赵兰梅马上联系了当地的志愿者,最终辗转找到了炉霍县朱倭小学的一名教师。了解了炉霍县当地的基本情况后,赵兰梅第二天就和同事们行动起来,将捐助站内收集整理好的冬季衣物再次分类、晾晒、熨烫和打包,从9月15日一直忙到9月20日,衣物整理完成后,她联系了邮寄单位,询问邮寄的费用和路线。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四川山区小学和农村缺少御寒衣物 港城热心人朋友圈筹集1500件!
40包约1500件秋冬衣物

发往千里之外

赵兰梅告诉记者,炉霍县当地帮忙接收衣物的志愿者是一名小学女教师,名叫四郎卓玛,因为缺少衣物的部分小学、幼儿园地处偏僻地区,四郎卓玛老师还要在当地志愿者的配合下才能把衣物用小车转运到各个地区,他们也很辛苦。

“岗埠农场的领导得知我要为四川山区小学捐助衣物后十分重视,立即帮忙解决了运费问题。为了确保衣物能顺利送达,我和几个退休的同事咨询了几家快递公司后,最终选择了邮政快递向炉霍县送达我们港城人的这份心意。”赵兰梅说。

9月20日,赵兰梅和农场退休的尹红娟、高霞等同事一起将1500件衣服打成40个包裹,在邮政快递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集中装车。“这批衣服里面有八成新的棉服、羽绒服和其他一些御寒衣物,还有新买的棉被等,都是山区学生们急需的。”赵兰梅说,当天,这批爱心衣物就从连云港发往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接收点。

9月27日,这批满载港城人民温暖和爱心的衣物终于送达炉霍县朱倭小学,四郎卓玛老师和当地的志愿者随即将衣物分别发往有需要的小学和幼儿园。

四郎卓玛:

感谢港城的热心人

心意已经送达

9月27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的老师四郎卓玛。她告诉记者,当地常年气温较低,一年有一半的时间要穿厚棉衣和羽绒服。她在镇上的学校工作时了解到,偏远地区学校的部分学生和附近村民缺少御寒衣物,热心公益的她就在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

“有些热心志愿者看到就帮忙把信息转发出去,没想到被身在遥远的江苏连云港的热心人赵大妈看到了,她主动联系我说要捐衣物给我们!”四郎卓玛说,“赵大妈帮助筹集捐助的这批爱心衣物将发放到当地有需要的人手中,孩子的衣服主要发给洛秋乡幼儿园的孩子们,成年人的衣服会发到有需要的村民家。当地的孩子和村民们听说是连云港的热心人捐的衣物后都很感动,这几天志愿者们就会把所有爱心衣物发放到位!孩子们和村民们都希望通过我向连云港的热心人说声谢谢。”

采访中,赵兰梅表示将和四郎卓玛老师保持联系,还会继续向当地学生和村民捐助衣物。“只要孩子们需要,我们会不遗余力!”她笑着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9日 11: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