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清洁美丽家园 创文由我助力”主题活动开展 文明风尚更浓厚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连云港市猴嘴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全面开展“清洁美丽家园 创文由我助力”主题活动,机关60多名“七彩海盐”志愿者包片驻点,深入联系点村社协助落实好环境清理、政策宣传、上门慰问等志愿服务项目,全力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仅是猴嘴街道推进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做好迎检工作,街道始终坚持“三个到位”,落实落细各项“规定动作”,创新创优“自选动作”。
严密部署 组织到位
猴嘴街道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创文办公室,负责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实行“党员干部包片制度”,拟定《猴嘴街道创文点位责任分工表》,班子成员挂钩1个村社,带领分管部门实地指导解决村社创文工作难点、堵点,每周街道召开工作推进会,逐一过堂、现场会办,各条线协同推进、形成合力。“现在街道班子成员都会到社区帮我们解决难题,我感觉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了街道的支持,我工作起来更有冲劲了。”昌圩社区书记颜红说道。
压实责任 措施到位
市容市貌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猴嘴整体创建水平的高低。猴嘴街道每天分时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开展专项督查。针对路面坑洼积水、公益广告破旧褪色、沿街商铺门头广告破损、创卫健康宣传栏未及时更换、绿化带内有杂物及漂浮物等问题,同步反馈至街道创文创卫攻坚微信群的同时,整理成《问题清单》下发至各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跟踪督查,确保清单问题解决到位。同时,街道加强环境卫生薄弱环节整治,动员各村居安排保洁人员在重点路段及重点区域,加大保洁力量。排定值班人员,全天候、不间断督查猴嘴农贸市场,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加密人员执勤,全力确保市容市貌不留“盲点”。
多措并举 宣传到位
“王大妈,您又带爷爷出来晒太阳啦,这个是我们文艺志愿者手绘的创文漫画,您看看,创文工作人人有责呀。”机关党员志愿者李涛正在向辖区居民分发创文漫画。为了确保创文有效果,街道“巧下功夫”,构建点、线、面宣传格局,通过组织“七彩海盐”志愿者深入村社联系点,驻点志愿服务台,面对面宣讲创文注意事项,提供业务办理、智能设备操作等便民服务,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在辖区住宅小区增设宣传展板,将邻里和谐、移风易俗、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养犬等创文知识进行展示,形成一道文明风景线。同时,积极发动“七彩海盐”志愿者全面开展“文明行为伴你行”主题活动,重点整治猴嘴、体育中心两个BRT车站、人行道及街上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走上街头当好文明交通劝导员,及时制止来往行人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8日 11: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