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龚本玉:让“母爱”滋润“花朵”绽放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我们家长也没有龚老师做得好,把孩子交给她,我们放一万个心!”这是家长们对市人大代表、东海县石榴高级中学“最美教师”龚本玉的由衷赞誉。从教20多年来,她将火红的青春和执着的爱,献给自己所钟爱的事业,以一片深沉、无私的母爱,滋润学子“花朵”绽放。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龚本玉:让“母爱”滋润“花朵”绽放

1998年,龚本玉怀着对三尺讲台的憧憬,踏上了教育战线。在教学探索工作中,作为一名女班主任,她追求和信奉“母爱”的教学模式,始终相信“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有了爱的教育便是春风、甘霖,有了爱,便能使枯萎的幼苗绽放新绿。

小鲍,一个长相帅气的男孩,因父母离异,很小就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一段时间自卑、敏感,不愿学习,内心极度缺少关爱。龚本玉了解情况后,经常给他进行心理疏导,帮他辅导功课。一次与同学谈心时,偶尔听说小鲍想买蛋糕庆贺一下自己的16岁生日,苦于学校规定无法外出,龚本玉就利用下班时间去蛋糕店专门为其定制了一个蛋糕。当天晚上,小鲍回宿舍后与舍友一起分享他的生日喜悦。这件事之后,受到关爱的小鲍变得自信、开朗起来,学习态度明显好转。

每年每届龚本玉的班级里,只要有单亲家庭或家庭困难的,她都会格外关注。遇到特殊的学生,龚本玉还会抽出时间进行家访,与家长沟通,及时了解情况。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已成为她带班级的底线。而在老师、同学们的关心下,这些同学都会变得开朗、合群,有了属于自己的朋友,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在“爱”的暖流中进步,在“爱”的探索中成长。龚本玉在课堂阵地上,大胆探索,科学实践,收获着累累果实。龚本玉多篇论文先后在《数学教学通讯》等刊物上发表,2018年荣获省教海探航“杰出水手奖”,连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去年荣获“最美教师”称号。(肖婷婷  张童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30日 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