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举办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连云港市运输中心会同市公交集团公司等行业单位围绕“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活动主题,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围绕宣讲进一次校园、服务进一个社区和宣传好一个主题等“三个一”内容,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举办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宣讲进一次校园。市公交集团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主题公交开进幸福路小学,开展“绿色公交进校园,安全文明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志愿者现场向学校师生宣传安全文明乘车知识,邀请小学生代表体验乘坐红色主题车厢的公交车,并向他们发放公交出行宣传手册,公交20路驾驶员兼安全员周文卓带领学生集体观看安全乘车视频,现场向学生们讲述党史知识,并共同开展承诺签名活动,让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有更多的认知,也积极培养学生们良好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服务进一个社区。市运输中心积极协调市公交集团、市“一卡通”公司等行业企业共同走进新海花园社区。通过上门现场办理公交出行乘车卡,将便民服务举措带进社区,切实为市民办实事、办好事。通过设立现场便民咨询台、开展公交出行满意度调查和发放公交出行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征询社区居民对乘坐公交出行、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及管理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现场受理咨询、投诉等问题,社区居民围绕公交站点设置、公交线路安排、驾驶员文明驾驶等内容畅所欲言,现场共征集合理性建议意见16条并以问题清单等方式逐一分解到企业并明确整改反馈时限。

宣传好一个主题。围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这一主题主线,市运输中心组织协调有关行业企业在公交车、BRT站台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视频等,在市区步行东街、海州客运站、购物中心等主要客流集散地设立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无车日免费乘车”等活动,大力倡导市民安全、文明、绿色出行,并以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市民乘车意见,共印发10000余份《2021年连云港市公交出行手册》、2000余份《“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倡议书》和500余份《乘客满意度调查表》,有力营造了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和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0月12日 16: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