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警方谱写留守儿童“关爱曲”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梁杰) “爸爸,这几天老是下雨,您的腿还疼吗?我和奶奶都很好,警察阿姨经常来家里看我们,还给我和奶奶带来很多好吃的。爸爸你要多休息,妞妞想你……”

  日前,家住新浦区浦西沈圩社区年仅7岁的妞妞,在浦西派出所女民警潘国艳的帮助下,歪歪扭扭地写出了第一封给在四川打工的爸爸的信。

  2月6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这天中午,浦南派出所的餐桌上多了两名特殊的客人。原来,在春节后开展“三访三评”大走访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得知辖区草舍社区张小明的父母在外打工,过年都没有回家。8岁的小明和奶奶一起生活。当天中午,派出所领导专门来到张小明家,将他与年迈的奶奶接到派出所,与全所民警一起吃了顿小年饭。

  针对节后民工大量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为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构建警民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新浦公安分局积极探索多种关爱留守儿童的方式和方法,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全局76名女民警“一对一”帮扶,做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每周去一次留守儿童家,全面细心地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并以捐书助学、送生活用品、送学习用具、定期与留守儿童父母电话沟通等不同方式倾情关怀、全力帮助,及时解决留守儿童遇到的现实问题。春节后,新浦公安分局共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放飞希望等活动3次,帮扶留守儿童22名,赠送书籍210本、衣物56套、学习用具500份,尽力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困难,让其安心快乐地生活学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1日 11: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