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捡钱包冒雨寻失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 瑞 通讯员 戴波涛)22日上午11时许,在市东派出所接待大厅,市民高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丢了两个小时的钱包,并迅速通过电话连声向捡到钱包并及时送到派出所的刘大妈致谢。

  当天上午9时许,小雨淅沥,刘大妈在某小区单元门前的水泥路面上,发现一个黑色长方形钱包。刘大妈向周围连喊几声:“谁的钱包丢了?”但是没人答应。无奈刘大妈弯腰低头捡起了钱包,发现里面有数百元现金、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等重要物品。

  “我一心想立即找到失主,握着钱包到整个单元挨家敲门寻找失主,结果要么是没人开门,要么就是不是失主。”

  刘大妈很着急,她通过钱包中身份证上的姓名,然后又通过114查号台查到了失主的固定电话,但是刘大妈打了几次都没人接电话。刘大妈估计失主会回来寻找,但是她在小雨中等了约半个小时,失主也没有出现。“因为我还有其他事情,便将捡到的钱包送到了市东派出所。”

  通过努力,民警根据刘大妈提供的失主家的电话号码,最终联系上了失主的家人,并请其家人通知失主前来领回丢失的钱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3日 14: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