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热心居民陈士珊多年乐于助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陈大姐每天都用清水把咱们这幢楼的楼梯擦干净,楼栋也被她打扫得非常干净。我为有这样一位好邻居而高兴。”居民陈艳艳夸赞道。家住海州区路南街道扁担河社区的居民陈士珊退休后,发挥余热,积极服务社区和居民,26年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昨天上午,笔者来到扁担河社区,看见陈士珊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捏住小广告的一角,正在仔细地清理。“我每天巡逻时都会关注一下墙面,要是出现小广告了,我就立即清理干净,确保墙面上没有‘牛皮癣’。”陈士珊说。

今年76岁的陈士珊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她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不论巡逻站岗、整治非机动车,还是登记居民信息等,只要社区有需要,她就会准时出现。扁担河社区是老旧居民区,尤其是陈士珊居住的区域租户多,为了了解租户信息,陈士珊经常登门进行登记,对有需要的租户还提供帮助。

提起陈士珊的名字,附近的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陈大姐可是我们这儿的热心人,谁家有困难就找她,她都乐意帮助。”居民彭颜丽说。陈士珊家边上有一位河南籍租户,有时候夫妻二人工作忙,孩子放学后没地方去,他们就联系陈士珊帮忙照顾,陈士珊经常把孩子接回家中照料,直到夫妻二人下班回家。

“我在这里住了很多年,对这里的环境很熟悉,每户居民都和自己家人一样,谁家有需要,只要我有能力,肯定帮助他们。”陈士珊笑着说。由于她所住的住宅楼是老旧住宅楼,下水道经常堵塞,每逢遇到堵塞情况,她总是四处联系清运部门,及时将下水道修好。她家中还常备多个电灯泡,她告诉笔者:“楼栋的灯泡经常坏,给回家邻居带来麻烦,我常备灯泡,要是晚上坏了就可以及时换上,不影响楼栋照明。”

她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很多人对她乐于助人的行为不理解,她却说:“我是一名党员,退休后还能发挥余热,看着大家每天开开心心,我也很高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0月29日 19: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