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社区读书会让居民享受“文化大餐”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在辖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近日,连云港市郁洲街道东苑高新社区开展以“金秋十月全民阅读”为主题的全民读书倡导活动。在活动中,社区邀请居民一起阅读感兴趣的书籍,并将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书籍与大家分享,从不同角度享受“文化大餐”。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社区读书会让居民享受“文化大餐”
家住水木华园小区的居民苗露平时特别喜欢推理小说,她认为推理小说可以锻炼人的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当天的阅读会上,苗露和志同道合的居民坐在一起分享、推荐看过的有趣故事,大家一起讨论才发现,很多以前没注意到的细节挺不错的。
居民刘赫赫也是个资深书迷,她平常都是通过手机软件读书,长时间抱着手机给她的颈椎和视力都带来了伤害,这次的阅读会则给她不一样的体验,相比起轻巧的手机,沉甸甸的书籍抱在手中,刘赫赫的情绪更加平静集中,对内容的思考也更深一层,而不是流于表面。“书籍阅读起来使人的思维更理性,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也让读书更有效果。”
东苑高新社区党委书记刘畅表示,为了提高居民阅读图书的兴趣,社区打造的“阅读空间”目前收录了包含文学、艺术、少儿、生活等类别的三千余册图书,能够满足辖区内大部分人群的阅读需要,社区通过全民阅读、亲子阅读、红色阅读等形式的阅读活动,激发居民们的读书热情,打造书香社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0月29日 19: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