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救起落水的孩子就走了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吉安贤) 昨天下午2时许,家住灌云县穆圩乡王堆村的林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当天上午9时左右,她5岁的儿子在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家门前的小河里。此时一位好心人刚好路过,将其救起,但救他儿子的男子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她想通过晚报好好感谢那位救人不留名的好心人。

  林女士介绍说,她们村庄共有3排住户,她家在第一排,家门前有条不宽的小河,由于儿子小光(化名)只有5岁,林女士平时盯得特别紧,只要儿子一靠近河岸,林女士便跟在后面,生怕孩子有什么不测。

  昨天上午,林女士到离家不远的小店买东西,“走时我还特意叮嘱他,让他不要去河边。”但就在她离开孩子不到10分钟时间,孩子就独自跑到河边,并掉了下去……

  “坏了,孩子落水了。”林女士匆忙跑了过去,到河边时,小光正在河里挣扎,由于河水流淌较急,小光已经离岸约2米远了。看到林女士,小光一个劲地喊“妈妈”。

  看着孩子求救,不会游泳的林女士急得大哭。

  “人在哪里?”就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林女士转头一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飞快地往这边跑。

  “他一到岸边,顾不得脱衣服,就跳了下去。”林女士告诉记者,男子一会儿就游到了孩子身旁,由于孩子较轻,他一只手拖着小孩,慢慢地往回游。“他把小光举得高高的,生怕他喝到了水。”

  一上岸,中年男子立即将正在大哭的小孩交到林女士手里,示意她赶快将孩子送医院。

  “当时只想着孩子的安危,就匆匆忙忙带着孩子往医院赶,也没顾得上问他的名字。”由于救得及时,孩子并无大碍,等林女士赶回家,想谢谢这位好心人时,救命恩人已经不见了。

  “他操赣榆口音,50岁左右的样子,身高在1米7左右。”林女士说,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这位好心人,并当面谢谢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3日 14: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