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援手 让17岁尹德超有个未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黄威

  【连网】 17岁,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然而,对躺在病床上的尹德超来说,却每天都要面对死亡的威胁。身患重病的他,最大的渴望就是还能看到明天灿烂的太阳。  

  懂事孩子患罕见疾病 无奈离开心爱的课堂

  昨天,记者在市东方医院见到了刚刚透析结束的尹德超。因为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引起的尿毒症,尹德超已经在病床上躺了将近三年,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浮肿,神情也很忧郁,但记者从他的眼神里,还是看出了他对生的渴望以及少年独有的单纯。

  父亲尹士和正在医院照顾尹德超,他穿着一双破旧的布鞋,裤脚有些短,露出了没有穿袜子的脚。尹士和告诉记者,尹德超上初二那一年,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原本品学兼优的孩子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课堂。

  在父亲的眼里,尹德超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以前没有生病的时候,他知道家里困难,从来不要买这买那,一双鞋能穿很长时间,放学回到家里还帮着做家务,照顾他的妈妈。

  “我在外打零工养家糊口,他妈妈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理,这个孩子从小就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尹士和说。

  治病欠下4万多元债务 父亲准备放弃孩子的治疗

  尹士和说,自己的妻子是残疾人,生活都不能自理。他自己原本在一家公司打工,但因为工伤,失去了两根手指,也不能做重活,这些年都是靠打零工为生。屋漏偏逢连夜雨,尹德超生病之后,已经花去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4万多元钱,如今已山穷水尽,自己实在是撑不住了,已经准备放弃对孩子的治疗了。

  “这次来医院我只交了200块钱的住院押金,家里没有钱了。”尹士和说。

  “亲戚朋友那里还能借到一点吗?”记者问他。

  “实在张不开嘴再向亲戚朋友借钱了,借人家的钱,我拼了这条命也要还的,但现在……”50多岁的尹士和用他那伤残的手抹起了眼泪。

  东方医院坚持救人第一 给病人免去透析费用

  市东方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锦年是尹德超的主治医生。他告诉记者,尹德超的病情比较罕见,系统性红斑狼疮一般见于女性,但是只要坚持透析,尹德超就没有生命危险。

  前段时间,尹德超的病情比较稳定。但是这次尹德超被送到医院来抢救的时候,情况已经十分危险。王锦年和他的同事们正准备给尹德超做插管透析,但尹士和说自己没有钱了,将孩子从手术台上拉了下来。王锦年制止了他,一边向医院领导汇报一边组织抢救。

  得知情况后,连云区卫生局和市东方医院的领导指示,救人第一,免去尹德超的透析费用。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尹德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后续治疗费难承受 请您伸出援手帮帮他

  王锦年说,虽然尹德超暂时没有了生命危险,但是尿毒症患者必须定期做透析,还要长期服用药物,市东方医院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简化手续,对尹德超的很多费用进行了减免,但即使如此,对这个家庭来说,后续的治疗费用也是难以承受的。

  大家都伸出援手,尹德超的生命就能够延续下去。如果您能够给尹德超一些帮助,请和尹士和联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4日 14: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