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少年走失3天 客车司机爱心接力将其送回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蔡晓雨            

  【连网】 海州智障少年已经走失三天了,一家人为了寻找孩子焦急万分,东海县两名充满爱心的客车司机无意中发现这个孩子,他们通过爱心接力方式,终于将智障少年送到家,与家人团聚。

  智障少年突然走失

  智障少年丁光明(化名),家住海州区洪门街道红旗社区。出生时,就有一点智力障碍,平时丁光明都独自在家,以前也曾走丢过,但总会被一些好心人送回。

  “2月21日中午,我们发现丁光明不见了,一直等到吃完中午饭,也不见其踪影……”丁光明的家人汪女士焦急地告诉记者。

  对此,红旗社区的主任刘洪梅也同样非常着急,她说,丁光明这个孩子,社区里的人都认识,这次走丢后,社区人员都帮着寻找,可是一直没有找到。

  客车司机传来好消息

  为了能尽快找到孩子,家人当天就开始制作印有丁光明头像和联系电话的寻人启事,四处散发和张贴。

  “是丁光明的家人吗,我是一位客车司机,我在东海县的奔牛广场,发现了一名智障少年,长相和穿着都很像你们寻人启事上的人!”就在丁光明的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23日上午,汪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给她打电话的是一位东海的客车司机。

  电话中,这位客车司机介绍,东海的奔牛广场候车亭下,有个拎着红包微胖的少年,很像寻人启事中的人。汪女士接完电话后,松了一口气。

  爱心接力送少年回家

  汪女士告诉记者,接电话的时候,这位客车司机并没有说自己的名字,只是说他是东海到新浦客运班车上的司机,他表示会尽量将丁光明送到家。

  一个多小时后,果然有一辆大客车停在指定的位置,车停下后,一位姓杨的司机将丁光明从车上扶了下来,但这位好心的司机,并不是先前给汪女士打电话的司机。

  原来,第一位打电话的大客车司机是周师傅,他把丁光明带到半路候客时,又委托另一位大客车司机杨师傅送丁光明回家。

  昨天,汪女士激动地说:“孩子被送回来后,我们立即寻找两位好心司机,并送现金感谢,但是,他们一分钱也不肯收,我们只好给他们的客运公司送去了一面锦旗。”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5日 08: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