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义工服务队无私奉献爱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李慧敏 罗东方)“抽血时候不用紧张,身体放轻松。”近日,作为连云区献血义工的魏薇,细声慢语地鼓励第一次献血的市民。据了解,近两年来,在血站总有一批这样的义工,他们十年时间从义务献血开始,直到近两年转变为幕后服务,只要有时间,他们就帮助有需要的人。

  今年43岁的魏薇,是一名企业工作人员。1999年的时候,她的父亲患病住院,急需输血,那时候的AB型血还很缺,看着血站从各地调过来的血液,她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到处打听哪里可以献血。后来,她在新浦华联广场附近看到了一辆献血车,便上前询问,得知身体检查合格后每个月都可以前来献血时,非常开心。此后,每隔两三个月她就会到献血车上,义务献血或帮助一些有需要的献血者。

  献血伊始,魏薇认识了夏绍琴、王继唐、陈军等人。他们也和魏薇一样,每个月在节假日都会到血站或者献血车上,为献血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就这样,一直到了2009年,由于年龄偏大,有个别指标不符合献血了,她开始为义务献血者提供爱心帮助。

  昨日,笔者随着魏薇等人来到赣榆县城头镇一名孤儿家中。魏薇拿着带给孩子的被子、旧衣服以及一些生活费用,感慨万分:“每次来看她,我都会很心酸,孩子还这么小,生活却这么艰辛,这么冷的天,连床棉被都没有。”魏薇心里一直期望孩子好好学习,每个月给这名孤儿寄100元作为生活费,她的想法是只要孩子刻苦学习,自己将长期资助这名孤儿。同去的义工也拿出物品,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这名孤儿看到叔叔阿姨来看望她,非常高兴。

  据了解,连云区的这支志愿者义工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开始的时候,服务队只有三四名成员,在通过一次次的义务活动后,队伍迅速发展壮大,目前人数已达到2000余人。每年,服务队都会组织义工到血站和采血车上帮忙。过年期间,他们还会到火车站带上小红帽、袖章,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为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他们还经常到福利院,帮忙将一批批布料做成尿布、衣服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7日 09: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