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寒夜修车的哥热心接送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王瑞丽 记者 王瑞)日前,家住市区海连西路丰泰苑的周先生正在家里看电视。到了夜晚11点,想到第二天一早要到孔望山上烧香,就提前做下准备工作。在下楼查看车辆的时候,他才发现汽车的一个轮胎坏了,赶紧到处联系修理厂。好不容易联系上幸福路大转盘附近的一家修理厂,可修理工已经睡了,没法过来,要求周先生前去带人。

  周先生站在寒冷的夜风中,等了近30分钟,没有一辆出租车驶过,身上早已冻僵,心里虽万分着急,也只好继续等待。就在这时,周师傅远远地看见一辆出租车由东向西驶过来,就赶紧招手。车到跟前,才发现里面已经有乘客了,周先生非常失望。突然,出租车又倒了回来,驾驶员从车窗里问:“有急事需要帮忙嘛?”见驾驶员主动问自己,周师傅非常惊喜,忙说了其中缘由。“天太冷了,现在这条路上也拦不到车,我就顺便把你带上吧,先暖暖身子。”的哥热心地将周先生请上了车。

  就这样,周先生跟着的哥先将乘客送到海州区洪门街道,又返回头前往修理厂。让周先生感激的是,的哥并没有在乘客下车后立刻放倒空车牌,而是在车辆到达周先生一开始上车的地方才开始打表计费。车辆先是到修理厂带修理工到丰泰苑小区扒轮胎,又回到修理厂补轮胎,再将补好的轮胎送到小区安装到汽车上。虽然路途不长,但前后也花去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计价器上显示29元。周师傅忙着先付轮胎维修费,待到支付出租车费用时,他才发现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加上硬币,还差10元钱。

  周师傅让的哥留下电话,以便有空将车费补上。的哥笑笑说:“没事,谁都有遇到急事的时候,小事一桩,不必挂在心上。”见的哥开车就要走,周先生赶紧记下了服务监督卡上的驾驶员姓名徐建成和阳光公司客服电话。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7日 09: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