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东海县白塔埠镇红色经典阅读润童心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在连云港东海县白塔埠镇新元村三楼近百平方的农家书屋内,二三十位儿童聚集在一起,在老师的辅导下津津有味地聆听、阅读着红色故事,传承革命传统,感悟红色精神。“关键时刻,只见董存瑞冲上前,高举起炸药包,毅然拉响导火索……”老师抑扬顿挫的演说深深吸引并打动着每一位孩子们的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东海县白塔埠镇红色经典阅读润童心

近期,白塔埠镇先后投入30余万元,积极推进星级农家书屋创建,截至目前,已建成完成省级五星级农家书屋一个,省级三星级农家书屋四个,新购置红色主题经典书籍万余册,同时不断健全与完善各村农家书屋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阅读空间和打造优越的阅读环境。

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全镇16个农家书屋和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注重在青少年群体尤其是儿童群体中广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创新举办“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阅读活动,精彩的内容和生动的形式吸引全镇3600余名中小学生踊跃参加,以红色故事、红色文化滋润儿童心灵,在阅读中坚定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东海县白塔埠镇红色经典阅读润童心

“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故事和聆听抗战老爷爷们生动的讲解,让我们仿佛穿越到革命战争的熄火时代,再次感悟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言壮举,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做国家和社会栋梁之材。”白塔埠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子琪说。

“读好书,好读书,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系列主题经典阅读活动,在全社会积极倡导革命优良传统,赓续和传承红色精神,尤其是突出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 ‘扣子’,促进其良好行为的养成,从而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强富美高’幸福白塔埠建设进程。”白塔埠镇党委书记刘静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0月22日 2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