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许尤祥夫妇:细心照顾瘫痪母亲10余年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妈,中午想吃什么?我一会做去!”11月1日中午,胡维芹坐在小板凳上边熟练地给婆婆按摩,边和婆婆聊天,婆媳俩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意。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久病床前更难有孝顺的儿子、媳妇。但是在板浦镇中正社区,许尤祥、胡维芹夫妇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百善孝为先”。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许尤祥夫妇:细心照顾瘫痪母亲10余年
许尤祥的母亲胡秀英今年85岁,10多年前因为一场意外摔断了几根肋骨,从那以后就一直卧床,后来又患上了脑梗。许尤祥夫妻俩细心照顾,每天给母亲按摩至少2次,每次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坚持了十几年。
“婆婆生病刚睡下来几天身上就起了褥疮,脚后跟都烂了,医生都说可能没希望了。我们就细心服侍,每天擦洗,给她垫尿不湿,老人终于挺了过来。”儿媳胡维芹说。现在胡秀英的褥疮没有了,不用人搀扶就能自己坐在床边。
许尤祥与胡维芹结婚以来,母亲就一直跟随他们生活。婆媳两代人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生活习惯、语言沟通难免会有所分歧,但她们面对问题都能互相理解、互相谦让,因此,几十年下来,婆媳俩从未红过脸。许尤祥在学校做保安,胡维芹下岗以后就专职服侍婆婆,还要带两个孙子。虽然生活并不宽裕,但他们一直精心照顾着老人。“孝敬父母是应尽的责任,这没什么好说的。”
许尤祥夫妻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母亲,“百善孝为先”的好家风传遍了整个社区,也影响着周边的居民。
“许大爷是非常热心的人,他孝顺母亲,平时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板浦镇中正社区党委副书记孙井花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日 16: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