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让雷锋精神温暖港城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胡柳君 李刚) 昨天,本报召集活跃在港城各个领域和行业中的11支志愿者组织的12位代表,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座谈会,大家聚在一起,发出联合倡议:我们不是雷锋,但是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温暖港城。

  雷锋,是一个光辉的名字,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据了解,我市目前注册志愿者总数已达50.7万人,居全省第二,也就是说在港城平均每10个人中就有一位志愿者。16个专业、行业分会,100多个基层协会和近300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布在社会各个行业,在敬老助残、应急救援、扶贫助弱、绿色环保、健康普及、大型赛会服务等多个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昨天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雷锋车队、党员的士、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机关义工、东方医院海马健康服务队、市二院学习雷锋小组、爱心义工团、师专雷锋服务社团以及本报清洁海岸义工团等11支志愿者组织的12位代表。

  赵军友,机关义工代表,刚刚被评为2012年的中国好人。他说:“我个人不是雷锋,但是我以雷锋为榜样,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无论是参加机关义工的活动,还是参加清洁海岸义工团到海边捡拾垃圾,觉得内心很快乐。”

  座谈会前,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志愿者组织的代表参观了“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雷锋不再是一个个体,已经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一种行动的内心自觉。而“雷锋车”组所体现的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很好的传承,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发动,形成学习雷锋精神的好风气,争当新时期的活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他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的特点,对下一步如何继续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温暖港城进行了交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1日 10: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