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广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黑色的是其他垃圾,红色的是有害垃圾,我们可以把垃圾在家分好类后投进垃圾箱。”广场社区志愿者对居民说。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培养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近日,海州区新东街道广场社区开展“家家参与、家家践行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居民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活动当天,广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发放家用分类垃圾袋和环保袋,鼓励居民在家分好类,并对垃圾分类回收设备进行学习投放,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广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还了解到,不少居民对垃圾如何分类并不是很清楚,于是,他们上门对居民家中的垃圾进行详细的分类演示。居民赵岩边学习垃圾分类边告诉笔者:“以前社区宣传垃圾分类,我都觉得很麻烦,这次志愿者带着我们进行垃圾分类,我一下子就学会了,其实垃圾分类也很简单,我今后要积极参与垃极分类行动,养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广场社区党委书记袭俊芳说。社区还会定期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人人心,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18日 17: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