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同一日分别跳水救人 两位见义勇为人员受表彰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11月17日下午,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座谈会,对分别在水中救人的詹岩岩、黄常青予以表彰,并颁发慰问金。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同一日分别跳水救人 两位见义勇为人员受表彰

今年10月23日下午2时30分,家住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的詹岩岩,在听到有人喊救命时,立马跑出家门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的河中有人落水,情况万分危急。詹岩岩毫不犹豫,纵身跳入冰凉的河水中。落水者是一名男孩,他一把将男孩托起往岸边游去。由于河底淤泥较深,加上岸边青苔湿滑,詹岩岩拼尽全力才将男孩托到岸边,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男孩成功获救。

同一天的下午4时许,在新204国道海头镇大兴庄村大桥下,正在钓鱼的黄常青突然发现有一名女子在水中不断挣扎。不会游泳的黄常青毅然下到水里,一边大声喊话一边将鱼竿抛到女子旁边。幸运的是,由于落水女子穿着羽绒服一直漂在水面,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女子抓住鱼竿后,黄常青立即往回拉,最终将她成功救上岸。

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詹岩岩和黄常青在危急关头,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的行为,是用英勇壮举托起生的希望,用实际行动展现人间大爱。号召广大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

受到表彰的詹岩岩、黄常青表示,弘扬社会正气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继续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2日 15: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