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猴嘴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今年以来,猴嘴街道政法和社会治理办公室通过网格微信群等线上形式,不定期推送和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对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技巧等知识,组织网络安全志愿者开展线上解疑释惑,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让市民自觉抵制有害不良信息,同时提醒市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崇尚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网络行为,共同营造健康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猴嘴街道政法和社会治理办公室还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走进家庭,走进商铺,走进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与居民面对面,向广大老年朋友发放网络安全资料,传授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把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深入普及到每个家庭和个人,依法上网,恪守底线,传递正能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猴嘴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此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和对于网络空间明辨是非、判断对错的能力。广大居民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网络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主动参与网络辟谣和不良信息举报,树文明新风,依法用网,做文明守法好网民,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0: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