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七旬老党员发挥余热奉献社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我家的米和面都是卢大哥买回来的,我特别感激他。”居民徐荣芳说。家住海州区新东街道巨龙社区的热心居民卢明亮退休后发挥余热,主动服务社区,热心帮助邻里,只要大家有需要,都愿意找他帮忙。10年来,卢明亮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记者在巨龙社区的办公大厅里看见,卢明亮正在帮居民冯霞填写居民80岁尊老金认证登记表,他一笔一画地书写着,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原来今年85岁的冯霞由于年纪大,视力模糊,而且不会写字,眼下又到认证时间,她对卢明亮说出自己的烦恼,卢明亮听说后主动带着她来到社区进行认证,遇到需要书写的地方,都由卢明亮代劳。今年70岁的卢明亮是一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发挥余热,主动服务社区,巡逻站岗、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登记居民信息等,只要社区有需要,他都准时出现。不仅如此,他还义务帮助居民。只要居民有困难,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卢明亮居住的小区里有的居民年岁大、行动不便,在闲聊中,卢明亮得知他们平时出门非常不便,拎着沉重的米面就更困难了,于是他就将需要买米面的居民信息登记下来,每隔半个月就去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买米面,并帮忙送到家里。“我在这里住了很多年,对这里的环境很熟悉,每户居民都和自己家人一样,谁家有需要,我都愿意帮助他们。”卢明亮笑着说。正是因为把居民都当成家里人,卢明亮对待居民的事就像对待自己的事一样认真。卢明亮所住的巨龙小区是老小区,小区里道路坑洼,因此,每到下雨天,他晚上都不休息,定时去看小区里的积水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并联系相关部门上门处理,有了他这样热心人,下雨天小区内积水现象很快得到了解决。

他经常说:“我是一名党员,退休后能发挥余热为大家服务,是我每天最开心的事。”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0: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