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东海千名环卫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城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真正让广大居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享受到幸福感。道路保洁不放松,环境卫生再提升。环卫人员实行夜间作业模式,组织环卫工人、机械车辆加班对路面、垃圾桶的地盘等进行集中冲刷,提升道路环境卫生质量。县环卫处组织环卫工实行定街、定人、定岗、定责,强化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普扫力度,提高道路保洁标准。同时对未由专业单位保洁的街巷和元主垃圾等进行普扫、清理,消除城市环境卫生死角,推动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再提升。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东海千名环卫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生活垃圾随时清,净化市容环境。城管系统6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200多名执法管理人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管理,坚决杜绝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环卫处近700名环卫工人清扫保洁不停歇,130余名生活垃圾清运工人昼夜清运,每天清扫、清运近300吨垃圾。

一着不让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环境卫生工作反复性强,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环卫处严格按照测评标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由表及里、由点到面,全力把环境卫生工作做细、做实。组织各片区负责人、督查人员实行徒步对责任区域内道路卫生、环卫设施、垃圾清运等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立即整改完毕的设立台账,限时完成。与此同时,城管局组织机关各科室人员,要求早上8时前到指定路段与环卫工人一同清扫保洁。

为了持续保证创建实效,城管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带领城管志愿者深入街头、社区、学校进行文明劝导和环境清洁,引导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文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创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打造一座有温度、高颜值的文明城市。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1: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