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社区行来到新建社区 在孩子心中种下积极树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11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及各社区承办的,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社区行系列活动第二场在新建社区举行。“我有一棵积极树,树上挂着爱心、善良、健康、向上的果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莹,根据新建社区的需求,为社区近30名儿童开展了心理辅导讲座。她通过名人克服困难最终成功的例子,告诉孩子们要自信,植下积极树,心中充满正能量,积极面对困难。唱一首歌、参加一个小游戏,她和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社区行来到新建社区 在孩子心中种下积极树

系列活动计划每周举办1场,在主城区内20个社区举办20场,将持续至明年4月。主要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学生家长家庭教育引导等内容,组织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老师,依托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以辅导讲座、现场接受心理咨询、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活动。

据了解,系列活动中,主讲的心理咨询师都是经验丰富的骨干,各社区提出具体需求,确定辅导主题,中心根据心理咨询志愿者老师的特长和研究方向,确定每个场次的辅导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19日 11: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