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民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居民财产安全,11月17日,海州区新浦街道市民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真实案例讲解等生动形象的活动环节,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和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有关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安、子女遇车祸等多种典型电信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通过生动的小品模拟典型案例,并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印有“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口诀”的抽纸盒,形象生动地让居民了解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教会他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的套路。

“我退休时间挺长了,平时子女也不在身边,如不是通过今天参加活动来进行学习,我说不定真会上当受骗。”社区居民林女士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社区民警和志愿者对他们讲了许多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对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来说特别实用。

市民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婷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对新型电信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让大家意识到生活中不仅要保护自己的隐私,更不要有“贪图便宜”、“天上掉馅饼”的心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骗意识,今后.该社区会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为居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18日 11: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