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有里有面儿的西朱堵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朱堵村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城西镇党委政府驻地以西,全村人口3650人,是由前西和后西两个自然村组成的一个大村。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有里有面儿的西朱堵
“软硬”循章法,讲究!

西朱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有“道德讲堂”“农家书屋”“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各项设施齐全,能够充分发挥功能室的作用。该村结合工作实际及群众需求,以助力重点工作为抓手,精心制定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计划,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文明创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群众需求及破除陈规陋习”等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自实践站挂牌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助农增收”“文明劝导”“爱老敬老”“矛盾纠纷调解”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200余场,社会反响热烈,也为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有里有面儿的西朱堵
“派单”式服务,讲究!

一回走访知民情、一次帮扶解民忧、一份服务贴民心。在此基础上,西朱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使命任务,创新、拓展“百姓点单、实践阵地派单、志愿者接单、大众评单”的服务模式,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实际解决困难和难题,丰富多彩的文化载体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举,在青欢线上奏响了新时代文明的“青欢”乐章。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有里有面儿的西朱堵

“学教”同步调,讲究!

西朱堵村由支部书记、行政村会计、网格员及各村民小组长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村“两委”带头组织、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党建知识,坚持上党课,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西朱堵村还经常组织村民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对村内垃圾实施全面清理,拆除乱搭乱建。同步做好宣传,利用宣传橱窗、“小喇叭”、标语横幅等宣传形式,使广大村民了解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努力提高村民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创文创卫氛围。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有里有面儿的西朱堵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6日 17:34:30